• 郭富城在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右一)、影展經理鄭碧雪(左一)及影展秘書長陳麗斯(右二)見證下,正式獲委任成為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明星大使(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 國際知名的華人導演陳凱歌擔任影展評審團主席(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 旅遊局與徐欣羨於康城影展國際村.中國館內舉行的一場推介會上推廣澳門

郭富城擔任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首位明星大使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12月8至14日在澳門文化中心隆重舉行,本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將承傳"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主題,並邀請到享譽全球的導演陳凱歌擔任第三屆影展評審團主席,而亞洲影帝郭富城則擔任首位明星大使。

影展籌備委員會早前宣布陳凱歌將擔任第三屆影展評審團主席。陳凱歌由1984年開始執導,首部導演作品《黃土地》已屢獲殊榮,接續憑華語影壇經典名作《霸王別姬》獲得第四十六屆法國康城影展"金棕櫚獎",成為迄今唯一獲得"金棕櫚獎"的華人導演,也是至今獲得"金球獎"的兩位華人導演之一。陳凱歌在國際影壇舉足輕重,憑藉深厚的導演經驗,必定可以在本屆影展與業界的新力量交流,開拓出一番新"戲"象。

另外,亞洲影帝郭富城擔任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首位明星大使。郭富城曾參與多齣口碑載譽的賣座電影,憑《三岔口》及《父子》連奪兩屆金馬影帝,並以《踏血尋梅》贏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郭富城認為,影展主張、鼓勵新導演攜作品參展及參賽,令他們有更多平台吸取經驗和展露才華,同時提供平台和資源,讓資深電影人及製作公司和新導演直接交流,非常有誠意推動影壇發展,期望能透過影展大使的身份,吸納更多有志新貴參與其中。

對於陳凱歌及郭富城加盟影展,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表示,今年能邀請陳凱歌擔任評審團主席是影展的莫大榮幸,而能夠有郭富城這位才華橫溢、演技精湛的演員擔任明星大使,亦令人鼓舞和振奮。

欲了解更多影展最新資訊,請瀏覽:www.iffamacao.com


澳門電影及旅遊 走進第七十一屆康城影展

第七十一屆康城電影節於5月8至19日在法國舉行,為進一步提升澳門在國際電影業界的知名度及帶動旅遊業發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支持澳門電影導演徐欣羨帶同電影《骨妹》與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一同前往康城影展參加相關的活動,與中西方電影專業人士進行系列電影分享交流活動,助力本地電影業新銳邁向國際,同時宣傳澳門為理想的電影拍攝目的地。

來自全球70個國家及地區的電影業界於康城影展期間在國際村設立國家館,展示自己的電影業發展狀況,而"邂逅澳門.文化瑰寶"推介會於5月14日在國際村.中國館舉行,旅遊局藉機向國際電影業人士介紹澳門旅遊業的最新情況,透過多部電影的片段包括荷李活電影《非常盜2》、香港電影《伊莎貝拉》及《賭城大亨2之至尊無敵》等推介澳門的外景拍攝場地,徐欣羨亦於推介會上作分享交流。

另於影展期間舉行的"第二屆中國電影新力量"中,近百位權威影評人組成推薦委員會共同推選了十部華語青年電影人的優秀作品,澳門電影《骨妹》成功入圍,並聯同其餘九部入圍電影於5月初在法國巴黎進行展映。《骨妹》於5月17日在"北京之夜"北京國際電影節推介會暨"第二屆中國電影新力量"頒獎典禮上獲頒"評審團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