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加爾的藝術創作可與藝術大師畢加索媲美(文化局提供)
  • 展場設有遊戲讓觀眾認識夏加爾的創作色彩(文化局提供)

"命運的色彩──夏加爾南法時期作品展"引領觀眾進入色彩國度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旅遊局、澳門基金會協辦的年度大展"命運的色彩──夏加爾南法時期作品展"由現在至8月26日舉行。展出夏加爾上世紀50至70年代逾百幅作品,包括油畫、水粉畫、石版畫、舞台服飾及掛毯等,突出藝術家創作中讓人讚嘆的光線與色彩,歡迎觀眾前往觀賞夏加爾夢想中的色彩國度。

馬克.夏加爾於十九世紀末在俄羅斯出生,1950年代到法國南部安居。他的藝術創作可與同時期的西方藝術大師畢加索媲美,強列彩色運用與馬蒂斯齊名。他的繪畫既見證二十世紀的歲月,傳達和平的信息,也體現了其一生中影響至深的各種文化思潮。

為讓公眾多角度欣賞展覽,展場設親子體驗區,透過投影、黏貼等遊戲認識夏加爾的色彩,同時藝博館舉辦一系列配套活動,逢週六及日下午設有導賞服務;另外與澳門樂團合辦"樂享.藝博館"演奏古典弦樂。

展覽在藝術博物館二樓展出,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週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澳門藝術博物館網站:www.ma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