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與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容美華赴斐濟出席世界旅遊組織亞太區年度會議及相關活動
  •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保羅利卡什維利(Zurab Pololikashvili)及斐濟工業、貿易、旅遊、土地及礦產資源部部長法亞茲.西迪克.科亞(Faiyaz Siddiq Koya)合照

旅遊局參與世界旅遊組織亞太區年度會議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和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容美華等出席於6月18日至20日在斐濟楠迪舉行的世界旅遊組織第三十屆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及南亞地區委員會聯合會議和連串活動。

聯合會議為世界旅遊組織於亞太地區的主要年度活動,匯聚24個國家及地區共87位旅遊官員及代表出席。會議議程包括去年區域活動及工作實施報告等議題;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亦發表了2017年至2018年的主要旅遊趨勢及世界旅遊組織的管治理念和重點的檢討報告,即如何推進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令旅遊業更智能、更具競爭力和責任感;多個世界旅遊組織的委員會包括旅遊及競爭力委員會以及統計及旅遊附屬帳委員會也在會議上報告工作進度,而"中國澳門"現時以准成員代表身份參與上述兩個委員會工作。

另外,世界旅遊組織在聯合會議前夕舉行了"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和可持續旅遊業發展區域研討會", 研討會內容包括"如何解決旅遊業發展的氣候變化問題"高層對話、世界旅遊組織針對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旅遊的項目技術演示以及多場專題討論環節。

澳門於1981年成為世界旅遊組織准成員,一直積極參與該組織的各項活動及工作計劃,藉此強化國際旅遊合作及提升澳門在國際旅遊組織上的參與度及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