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今屆影展評審團主席陳凱歌導演(後排右三)的見證下,旅遊局與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就"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簽署合作備忘錄
  •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向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黨組書記、執行主席龍宇翔致送紀念品

旅遊局與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旅遊產品及活動廳廳長司徒琳麗及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副秘書長兼財務總監李素茵等一行於7月24日在北京先後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及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會面,介紹今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的最新籌備情況。

會面期間,旅遊局與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就"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下稱"影展")簽署合作備忘錄。備忘錄為期三年,合作範圍包括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成為影展的支持單位、雙方互相推薦優秀電影、促進電影領域國際交流與合作、為影展推薦內地具市場影響力的影視名人、加強電影人才培養。

簽署儀式前,旅遊局一行分別與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理事長明振江及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評審團主席陳凱歌導演會面,並就今屆影展的籌備進度進行交流。

旅遊局已於今年3月份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簽署另一份合作備忘錄,目的為影展能獲得更好的文化傳播資源和平台,有助中華傳統文化向世界的傳播,有利於以文化推動澳門旅遊業的發展。文綺華一行在京期間亦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黨組書記、執行主席龍宇翔會面,就未來的工作進行了深入的討論。

會上,龍宇翔對影展作為中西方文化交流平台的角色予以肯定,並表示中心將繼續支持影展籌備委員會的工作。身兼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的文綺華認為,踏入第三屆的影展仍具有一定的發揮空間和發展潛力,希望能夠藉著與不同國家/地區的電影業界及翹楚合作,為影展加入新元素,同時持續豐富澳門多元的旅遊產品,助力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構建。

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12月8至14日舉行,欲了解更多影展詳情,請瀏覽:https://www.iffamac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