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國際機場近年實施了一系列環境保護改善項目

澳門國際機場碳排放量減少近三分一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國際機場自2014年起參與了由國際機場協會發起的"機場碳排放認可計劃", 制定五年(2014年至2018年)碳管理計劃,覆蓋能源效益、燃油效益、廢棄物管理等多個領域,目標是"2018年每起降架次之碳排放量較2012年水平減少20%"。與2012年相比,澳門國際機場去年每起降架次的碳排放量大幅減少28.7%,已提早達成計劃設定目標。為此,澳門國際機場將制定新一份碳管理計劃,繼續實踐綠色機場策略。

澳門國際機場之所以取得此減排成果,主要由於過去幾年實施了一系列環境保護改善項目:大規模把機場客運大樓內多個區域及飛行區上的傳統照明燈具替換為發光二極管;逐步替換機場車隊為環保車輛;升級行李輸送系統以減少耗電量;安裝綠化牆;通過全面的能源審核,找出節能之方案,回收廚餘等。


澳門國際機場旅客量持續錄得增長

澳門國際機場於2018上半年客量達400萬人次,同比上升20%。7月份錄得機場營運以來最繁忙單月客運量,共服務旅客超過74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平均每天進出港旅客達2.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超過11%。

澳門國際機場預計今年全年客運量將超過800萬人次,貨物運輸3.9萬噸,航班升降超6萬架次,公務機升降3100架次。另外,澳門國際機場上半年新加入3家航空公司,加開了俄羅斯的莫斯科、菲律賓土格加勞、馬來西亞沙巴亞庇及泰國布吉4個新航點。截至今年7月,澳門國際機場共29家航空公司經營國內外49條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