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論壇以歐盟作為夥伴地區(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提供)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8本月在澳舉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第七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下稱"論壇")將於10月23及24日在澳門美獅美高梅舉行。今屆論壇以"新時代戰略夥伴新動力互利共贏"為主題,持續發揮務實的旅遊交流平台作用,並以歐盟作為夥伴地區及廣東省為主賓省,通過舉行多邊及雙邊會談、商務配對、展覽和文化聯誼等活動,推動中國和歐盟國家就增加中歐旅客流展開高層次對話。藉著"2018中國――歐盟旅遊年",論壇增進歐盟國家對訪歐中國旅客的了解,並提升中國和歐盟在旅遊及相關經濟領域的合作。

論壇開幕儀式在10月23日進行,展開活動包括主題演講、以"中國――歐盟新時代戰略夥伴"為題的專題訪問,亦會簡報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與論壇合作研究項目,舉辦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環節:面對面,部長與各界私營首席執行官對話、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合作環節:節慶架起傳統與旅遊的橋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環節:美食,創新與旅遊等。

為響應中央人民政府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規劃,今年論壇邀請廣東省作為主賓省,於論壇舉行前一日(10月22日)舉辦"廣東之夜"活動,並於論壇第二日(10月24日)邀請不同領域的嘉賓就粵港澳大灣區發表專題演講,期望提升區域整體經濟發展的效率。兩天活動還包括展覽、商務配對以及其他活動。

2019年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將邀請阿根廷和巴西作為合作地區,繼續履行論壇一貫的使命,建立旅遊合作夥伴關係,並將中國與世界聯繫起來。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始辦於2012年,是首個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出發,審視全球旅遊經濟形勢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致力推動公私營合作,以開創旅遊宣傳、投資和合作機遇,亦是匯聚世界領袖、旅遊部長、國際商業翹楚和頂尖旅遊業專家的年度盛事。如欲了解更多論壇詳情,請瀏覽:http://gte-foru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