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韻嘉年華展現葡語國家文化魅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民政總署協辦的"第二十一屆葡韻嘉年華"於本月19至21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透過具葡語國家特色的歌舞表演、攤位、美食、遊戲等,讓市民及旅客感受葡語國家的精彩活力,認識各葡語國家或地區濃厚的文化底蘊。

今屆"葡韻嘉年華"邀請10個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澳門及東帝汶的居澳葡語社群,在現場設置10個特色文化攤位,展示他們國家或地區的音樂、相片、手工藝、特色服飾、文學書籍、地道小食及飲品。

活動期間,來自9個葡語國家或地區及本地多隊葡語表演藝團在氹仔龍環葡韻圓形劇場送上不同風格的歌舞表演,嘉模教堂前地設置的小舞台亦安排多隊本地藝團表演輕音樂,而現場設置的嘉模電台也會全天候播放葡語國家音樂。

與此同時,葡語國家美食餐廳於午餐及晚餐時段會提供風味燒烤及不同葡語國家烹飪的特色美食,現場還設有電腦模擬東望洋跑道的澳門大賽車遊戲、葡國傳統遊戲,例如爬竹竿、大腳八、扯大欖、跳麻包,以及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遊戲區、手動足球比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