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中國隊伍勇奪冠軍殊榮(新聞局提供)
  • 嘉賓們與得獎隊伍合照

中國煙花隊勇奪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冠軍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第29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已於10月1日國慶節晚上圓滿結束,來自中國的瀏陽市新年煙花貿易有限公司奪冠,來自日本的株式会社丸玉屋小勝煙火店及德國的Potsdamer 煙花公司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

頒獎典禮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副局長程衛東及許耀明以及多位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評判等嘉賓出席頒獎典禮並頒發獎項。

每年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均有世界著名的煙花公司參與。今屆參賽的10支隊伍來自(按比賽程序):菲律賓、韓國、日本、比利時、法國、葡萄牙、德國、奧地利、意大利和中國。其中,來自韓國、比利時、法國及中國的煙花公司首次來澳作賽;意大利、日本及菲律賓的煙花公司曾在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獲得獎項。

今屆煙花比賽匯演繼續以不同的主題帶出每個煙花之夜的特色,10月1日的主題是"銀花賀國慶",以璀璨奪目的煙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來自意大利和中國的煙花隊伍呈獻煙花表演,為國慶節增添熱鬧氣氛。

旅遊局於1989年起舉辦"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至今已成為澳門的一個品牌盛事,每年吸引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來澳欣賞。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更設有獎盃設計比賽、攝影比賽、學生繪畫比賽,又特別為迎接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新增的歌曲創作比賽,以提高市民的投入感和參與度。每個比賽晚上舉行的"火樹銀花嘉年華",是一個多元化的年度活動,加上由旅遊局支持業界舉辦的"第三屆澳門國際花燈節",增添節日的喜慶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