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光船沿途遊覽澳門多個地標建築
  • "海上遊"每日發出2個航次

新旅遊休閒項目"海上遊"推出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新旅遊休閒項目"海上遊"自9月25日起推出,由粵通船務營運內港客運碼頭的海上遊航線。觀光船由內港客運碼頭出發,沿途遊覽媽閣廟、西灣大橋、澳門旅遊塔、科學館、友誼大橋、新填海區,眺望港珠澳大橋。"海上遊"票價為澳門幣85元,每日2個航次,分別為下午2時及晚上7時,每次歴時約2小時。

"海上遊"是澳門明確管理85平方公里水域後,首個海上旅遊休閒項目。國務院早於2015年通過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區域圖》,明確澳門特區管理的水域和陸界範圍,澳門特別行政區依法管理85平方公里的水域。因應水域的劃定,澳門特區政府成立了"海域管理及發展統籌委員會",以及由澳門特區政府法務局、海事及水務局、環境保護局、旅遊局及經濟局組成的法規草擬小組,共同制訂《海域管理綱要法》,有關法律明確海事及水務局是海域綜合管理事宜的主管實體,並已於今年7月24日生效。此外,旅遊局亦積極協調各部門,為相關營運商開設澳門海上觀光航線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