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被評為過去5年亞洲表現最出色展覽市場(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提供)

亞洲貿易展覽會研究報告評澳門會展業發展正面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國際展覽業協會(UFI)早前公佈《第14版亞洲貿易展覽會研究報告》,闡述2017年度亞洲區展覽業的發展情況。其中,澳門共有26項B2B展覽獲UFI列入統計,估計展覽業收入近5400萬美元,淨銷售展覽面積較5年前上升逾5成。

報告指出,澳門為亞洲區內發展時期最短及最小型之展覽市場之一,為過去5年亞洲表現最出色的展覽市場。澳門的淨銷售展覽面積由2013年的14.3萬平方米上升至2017年的21.75萬平方米,升幅高達近52.1%,為全亞洲升幅最高的地區。澳門的淨銷售展覽面積仍然錄得一定升幅,而平均每一專業展覽更錄得近210萬美元的收入,說明澳門的展覽市場表現優於整體經濟表現。

UFI是展覽業內最具代表性的協會之一,其年度發佈之《亞洲展覽業年度報告》是國際展覽組織者及會展管理單位的重要參考資料。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自2005年10月成為UFI成員,並一直積極參與UFI組織之活動。目前,澳門共有7個本地展覽品牌得到UFI的認可,涉及的行業包括商貿、環保、汽車、遊艇、航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