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高梅預計新計劃實施後每年可減少超過133萬件塑膠製品(美高梅提供)

美高梅旗下餐廳明年首季停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為實踐環境保護,美高梅宣佈旗下所有餐廳將於2019年第一季內停用一次性的塑膠製品,包括飲管、飲品杯、外賣盒、餐具等,並以環保物料產品替代。美高梅預計新計劃實施後,每年可減少超過86萬枝塑膠飲管,以及超過47萬個塑膠製外賣盒的使用量。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表示,塑膠飲管和其他一次性的塑膠製品對自然環境及下一代造成無可挽回的影響,希望美高梅的減塑決定能鼓勵更多本澳企業響應及加入減塑行列,喚起顧客的環保意識,為澳門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除了源頭減塑外,美高梅亦積極向團隊成員宣揚珍惜和減少浪費食物,例如員工餐廳內設置了廚餘脫水機,將廚餘內水分抽出,減低廚餘所產生的異味,同時能減輕運輸和焚化爐的負擔。美高梅亦設置廚餘處理器,將廚餘轉化為有機肥料,用於酒店內的花圃施肥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