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高梅预计新计划实施后每年可减少超过133万件塑胶制品(美高梅提供)

美高梅旗下餐厅明年首季停用一次性塑胶制品

语音读报 停止读报 阁下的浏览器不支援语音读报

为实践环境保护,美高梅宣布旗下所有餐厅将于2019年第一季内停用一次性的塑胶制品,包括饮管、饮品杯、外卖盒、餐具等,并以环保物料产品替代。美高梅预计新计划实施后,每年可减少超过86万枝塑胶饮管,以及超过47万个塑胶制外卖盒的使用量。

美高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简博贤表示,塑胶饮管和其他一次性的塑胶制品对自然环境及下一代造成无可挽回的影响,希望美高梅的减塑决定能鼓励更多本澳企业响应及加入减塑行列,唤起顾客的环保意识,为澳门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除了源头减塑外,美高梅亦积极向团队成员宣扬珍惜和减少浪费食物,例如员工餐厅内设置了厨余脱水机,将厨余内水分抽出,减低厨余所产生的异味,同时能减轻运输和焚化炉的负担。美高梅亦设置厨余处理器,将厨余转化为有机肥料,用于酒店内的花圃施肥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