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局對包括嘉模墟在內的9個不動產啟動評定程序(文化局提供)

第二批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 將增澳門旅遊元素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正對全澳第二批共9個不動產項目啟動評定程序,以發掘及保護澳門具重要文化價值而未列入"文物清單"的不動產資源,並為旅客帶來更多展示澳門歷史文化的旅遊景點,豐富小城旅遊文化元素,助力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構建。

根據文化遺產保護法,第二批能反映本土文化特徵、資料齊備、論證充份、評定條件成熟或保存狀況屬瀕危或緊急的不動產項目分別為:更館(沙梨頭)、先鋒廟、聖保祿學院遺址(圍牆遺跡,高園街一段)、東望洋斜巷6號房屋、得勝馬路30號房屋、穆薩家族房屋、聖味基墳場(舊西洋墳場)、原沙欄仔街市舊址(原泗口孟街市舊址)和嘉模墟(原氹仔市政街市舊址)。

文化局正對上述不動產的評定進行公開諮詢,諮詢期至2019年1月5日,並於12月15日下午3至5時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公眾諮詢會。相關諮詢文本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文化局轄下圖書館及政府資訊中心索取,或可於文化局專題網站(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cbim2018)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