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光影節首次帶來VR體驗
  • 今年光影節增設美食車,以配合"2018澳門美食年"
  • 5個光雕表演由本地及海外團隊製作

"2018澳門光影節——時光澳遊"增美食及VR遊戲體驗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2018澳門光影節——時光澳遊"於12月2至31日在澳門多個地點上演,除送上本地及海外團隊製作的光雕表演,繼續帶來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今年光影節更首設光影美食車及美食夜市,新增虛擬實境(VR)遊戲體驗和文創夜市等。路線方面亦串連了多個新地點。

設3條主題路線及5個光雕表演

今年的澳門光影節以時間為主軸,展現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精髓,刻劃澳門人的成長印記及回憶,帶領觀眾展開"時光澳遊"。3條主題路線遍佈5個區份的11個地點:1)"與時光玩遊戲"途經中區的玫瑰堂、大三巴牌坊,以及新地點包括俊秀圍、草堆街、關前正街和康公廟前地,還有花王堂區的白鴿巢公園及望德堂區的瘋堂斜巷;2)"青蔥時光"覆蓋南西灣區的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及"南灣.雅文湖畔";3)"尋味歲月"途經嘉模堂區的龍環葡韻,以及新地點氹仔街市、北帝廟及北帝廟前地。

5個光雕表演分別於3個地點進行,而氹仔街市將有流動性投影表演。大三巴牌坊分期上演3個由來自葡萄牙、比利時及澳門的光影製作團隊打造的光雕表演。另外玫瑰堂的"梳打光掠",由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帶領觀眾穿梭舊時的"梳打埠",來到現今以至未來的澳門;北帝廟前地的"尋找記憶的味道"讓觀眾了解澳門不同年代的飲食文化和習慣,體現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對美食文化的傳承與創新;而氹仔街市的流動性投影表演"驚艷味蕾"展示澳門的多元化美食。

增光影美食車 百變"麥麥"添氣氛

今年首設的光影美食車提供發光飲品及紀念品換領服務。公眾只需按指示完成不同的光影節紀念品換領活動,即可在設置於3個地點的光影美食車換領發光飲品及精美紀念品。同樣首次引入的美食夜市設於北帝廟前地,售賣澳門特色小吃。此外,3條路線上亦設有諮詢站,提供光影節資訊及紀念品換領服務。

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以聖誕、廚師及美食形象合共14款造型,分別於3條光影路線"出沒",與市民和旅客合照留念。其中一項紀念品換領活動需要參加者尋找路線上的"麥麥",與其合照並按指示完成有關換領活動。

互動燈飾裝置 新增VR遊戲

今年繼續設有多個互動遊戲及燈飾裝置,包括康公廟前地的"懷舊跳格仔"帶來發光的"跳格仔"遊戲,讓觀眾體驗澳門人的童年樂趣;瘋堂斜巷的"未來信箱"讓觀眾透過2018澳門光影節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將未來想對自己或他人說的話發送至現場的大屏幕上。

與此同時,今年澳門光影節首次帶來VR體驗,參加者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的"遨遊澳門.VR體驗",戴上現場的VR眼鏡及機械臂,即可享受360度沉浸式飛翔體驗。另活動亦有多個燈飾及互動裝置,其中"時空熱氣球"遍佈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而設於氹仔龍環葡韻的"時光互動牆"介紹澳門多年的美食演變,傳遞創意美食的理念。

首設文創夜市及音樂會增文藝氣息

今年的澳門光影節亦首次在文創休閒地標"南灣.雅文湖畔"帶來文創夜市,並逢週五、六及日上演澳門戶外本土音樂會,提供更多文創交流機會,藉澳門光影節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推廣澳門文創產業。

2018澳門光影節於12月2至31日晚上7至10時上演(每晚最後一場的光雕表演於晚上9時50分開始,而"南灣.雅文湖畔"的燈飾裝置將於12月31日晚延長至凌晨0時10分結束),公眾可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澳門光影節的手機應用程式(App)、"澳門特區旅遊局"官方微信(WeChat)帳號、澳門光影節的臉書(Facebook)、Instagram及微博專頁了解更多節目詳情,亦可瀏覽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網站(www.macaotourism.gov.mo)獲取更多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