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典藏導賞團"向觀眾講解珍貴的御製藏品
  • "探索繡藝之旅"系列活動弘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藝術美學
  • 導賞團舉辦期間,美高梅及美獅美高梅旗下餐廳推出宮廷糕點,讓賓客感受百年傳統滋味

美獅美高梅"繡"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藝術美學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人氣劇集《延禧攻略》融入刺繡、崑曲、緙絲、絨花等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工藝,為弘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藝術美學,美獅美高梅自11月起至12月31日於舉行"探索繡藝之旅"系列活動,從典藏導賞、古繡藝裳展示到活態傳承交流會(交流會已於11月舉行),與市民及旅客細節解讀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

清代年間,絲綢與金銀線所織成的地毯是北京紫禁城內不可或缺的裝飾,今僅存約300張,當中的28張御製地毯藏品現存於美獅美高梅。"典藏導賞團"以導賞方式講解這批珍貴御製藏品以及《延禧攻略》中的工藝之美,讓觀眾了解清朝宮廷的真實生活和劇中的趣味之處。導賞團舉辦期間,美高梅"金殿堂"及美獅美高梅的"淳"餐廳同步推出乾隆皇帝最愛的三款宮廷糕點,配以三款上等佳茗,讓賓客感受百年傳統滋味。

此外,"古繡藝裳展"首次向觀眾展出《延禧攻略》主要演員所穿戴的華麗戲服及精緻飾物,亦邀請崑曲大師借出私人珍藏戲服,多角度呈現非物質文化遺產工藝這項絕活。

"典藏導賞團"至12月31日,逢週一至四中午12時、下午2時、4時及6時,逢週五至日上午10時30分、中午12時、下午1時30分、3時、4時30分及6時舉行(約長45分鐘,分為普通話、廣東話及英語場次),費用全免。"古繡藝裳展"展期至12月9日,逢週一至五上午11時至晚上8時、逢週六及日上午10時至晚上9時舉行,票價為澳門幣50元(2歲或以下小童免費)。上述活動均於美獅美高梅美藝大堂進行。

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詳請,請瀏覽:www.mgm.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