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應急地圖通》提供應急相關的地理資訊(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提供)
  • 掃二維碼即可在App Store下載《應急地圖通》(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提供)
  • 掃二維碼即可在Google Play下載《應急地圖通》(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提供)

《應急地圖通》流動地圖應用程式推出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早前推出《應急地圖通》流動地圖應用程式(App),讓公眾可透過手機取得全澳各級風暴潮警告下預期受影響地區、各個避險中心位置及緊急求助電話等重要資訊。

《應急地圖通》內建了各級風暴潮預期受影響地區、避險中心、需扶助人士集合點/緊急疏散停留點、醫院、衛生中心、治安、消防及海關單位等重要地理資訊,並附有各類避險防災指引;公眾只需開啟手機的衛星定位功能,便可透過應用程式瀏覽目前位置是否在風暴潮預期受影響的範圍內,以及了解附近的避險中心及緊急疏散停留點等位置資訊。

在連接網絡時,當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發出風暴潮警告後,應用程式可顯示即時的警告級別及最新天氣狀況等資訊;在沒有連接網絡時,應用程式亦提供離線檢視功能,讓公眾仍可透過手機瀏覽各級風暴潮預期受影響地區等緊急的地理資訊。

《應急地圖通》(第一版)提供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葡語及英語的使用介面及資訊,公眾可經App Store或Google Play搜尋"應急地圖通"免費下載使用。如欲了解更多《應急地圖通》的詳情,請瀏覽:www.dscc.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