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據世界旅行和旅遊理事會提出的報告,去年澳門旅遊業收益佔整體GDP增長14.2%

澳門旅遊業佔整體GDP增長率全球排名第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世界旅行和旅遊理事會(WTTC)早前在澳門舉行的亞洲領導人論壇上發佈了《2018 旅行和旅遊全球經濟影響報告》。報告根據GDP貢獻、就業、訪客出口和政府開支投資等主要指標,對全球72個城市量化旅遊活動的經濟貢獻,以及對旅遊行業經濟影響進行了排名。當中,澳門去年旅遊業佔整體GDP增長率及國際旅客消費方面,均居全球第二。

報告顯示,去年旅遊業對全球經濟做出的直接貢獻達到2.6萬億美元,而從更廣泛的間接影響和誘發影響來看,旅遊業在去年對全球經濟所做貢獻達到8.3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10.4%。

2017年,開羅以旅遊業佔整體GDP增長率達34.4%冠絕全球,澳門以14.2%的增幅跟隨其後,伊斯坦布爾(13.1%)排名第三。香港及澳門是全球國際旅客消費最多的首兩個地方,排名高於杜拜、紐約及曼谷,而澳門(94.3%)亦是2017年訪客出口最高的地區。至於擁有全球最大規模旅遊市場的城市是上海,其次是北京和巴黎。

如欲了解更多報告內容,請瀏覽:www.wtt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