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狮美高梅"绣"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美学

人气剧集《延禧攻略》融入刺绣、昆曲、缂丝、绒花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为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美学,美狮美高梅自11月起至12月31日于举行"探索绣艺之旅"系列活动,从典藏导赏、古绣艺裳展示到活态传承交流会(交流会已於11月举行),与市民及旅客细节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

清代年间,丝绸与金银线所织成的地毯是北京紫禁城内不可或缺的装饰,今仅存约300张,当中的28张御制地毯藏品现存于美狮美高梅。"典藏导赏团"以导赏方式讲解这批珍贵御制藏品以及《延禧攻略》中的工艺之美,让观众了解清朝宫廷的真实生活和剧中的趣味之处。导赏团举办期间,美高梅"金殿堂"及美狮美高梅的"淳"餐厅同步推出乾隆皇帝最爱的三款宫廷糕点,配以三款上等佳茗,让宾客感受百年传统滋味。

此外,"古绣艺裳展"首次向观众展出《延禧攻略》主要演员所穿戴的华丽戏服及精致饰物,亦邀请昆曲大师借出私人珍藏戏服,多角度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这项绝活。

"典藏导赏团"至12月31日,逢周一至四中午12时、下午2时、4时及6时,逢周五至日上午10时30分、中午12时、下午1时30分、3时、4时30分及6时举行(约长45分钟,分为普通话、广东话及英语场次),费用全免。"古绣艺裳展"展期至12月9日,逢周一至五上午11时至晚上8时、逢周六及日上午10时至晚上9时举行,票价为澳门币50元(2岁或以下小童免费)。上述活动均于美狮美高梅美艺大堂进行。

如欲了解更多活动详请,请浏览:www.mgm.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