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地图通》提供应急相关的地理资讯(地图绘制暨地籍局提供)
  • 扫二维码即可在App Store下载《应急地图通》(地图绘制暨地籍局提供)
  • 扫二维码即可在Google Play下载《应急地图通》(地图绘制暨地籍局提供)

《应急地图通》流动地图应用程序推出

语音读报 停止读报 阁下的浏览器不支援语音读报

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地图绘制暨地籍局早前推出《应急地图通》流动地图应用程序(App),让公众可透过手机取得全澳各级风暴潮警告下预期受影响地区、各个避险中心位置及紧急求助电话等重要资讯。

《应急地图通》内建了各级风暴潮预期受影响地区、避险中心、需扶助人士集合点/紧急疏散停留点、医院、卫生中心、治安、消防及海关单位等重要地理资讯,并附有各类避险防灾指引;公众只需开启手机的卫星定位功能,便可透过应用程序浏览目前位置是否在风暴潮预期受影响的范围内,以及了解附近的避险中心及紧急疏散停留点等位置资讯。

在连接网络时,当地球物理暨气象局发出风暴潮警告后,应用程序可显示实时的警告级别及最新天气状况等资讯;在没有连接网络时,应用程序亦提供离线检视功能,让公众仍可透过手机浏览各级风暴潮预期受影响地区等紧急的地理资讯。

《应急地图通》(第一版)提供繁体中文、简体中文、葡语及英语的使用接口及资讯,公众可经App Store或Google Play搜寻"应急地图通"免费下载使用。如欲了解更多《应急地图通》的详情,请浏览:www.dscc.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