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論壇再次匯聚各創意城市美食之都代表、專家學者、名廚及業界出席
  • 不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廚師在南灣.雅文湖畔進行多場廚藝展示

UNESCO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本月匯聚澳門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澳門國際美食論壇2019"於本月19至21日舉行,匯聚20多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創意城市(其中多為美食之都成員城市),以及來自內地及澳門等世界各地的專家和代表出席,分享經驗和搭建交流橋樑。

今屆美食論壇新增設為期2日的廚藝表演活動,來自不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廚師分別於1月19及20日在南灣‧雅文湖畔進行多場廚藝展示,將其城市特色美食和飲食文化帶到澳門。

另外,以"美食與創意的可能性"為主題的論壇於1月21日舉行,設有多場由知名廚師主講的專題環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專題環節、澳門建設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經驗分享及"絲路美食文化關係史研究項目"環節等。除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內部會議外,與會者將有機會深入遊覽澳門,包括街市、最新旅遊設施等。

澳門國際美食論壇今年第三次在澳門舉行,更是自2017年澳門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後第二度舉行,扮演着澳門與其他創意城市美食之都交流和建設美食之都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