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共有94家餐飲及旅行社商戶獲獎
  • 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表示,旅遊局努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目的地,構建"大灣區"旅遊品牌

2018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餐飲及旅行社兩界別獎項揭曉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2018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頒獎晚宴於去年12月5日舉行。獲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的餐飲商戶共85家,當中3家餐飲商戶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獲"星級服務商戶獎"的旅行社共9家,其中,取得最高"境內服務"總分及"境外服務"總分並符合既定條件的2家旅行社亦分別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 – 境內服務"及"稱心服務團隊獎 – 境外服務"。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於頒獎晚宴上表示,旅遊局將配合打造創意澳門,結合創新科技,提升澳門創意城市的形象,同時,繼續促進"智慧旅遊",拓展多元化文化旅遊產品,並努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目的地,構建"大灣區"旅遊品牌。

他表示,澳門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為澳門旅遊業帶來嶄新機遇及挑戰,人力資源和旅遊服務質素更加受到關注。旅遊局重視旅遊業界的人才培養及培訓需求,並致力發揮澳門在旅遊教育與培訓上的優勢,配合將澳門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教育培訓基地"。旅遊局因應社會趨勢和市場需求,提供專業、適切的旅遊培訓,鼓勵業界考取國際認證及競逐國際獎項,持續提升服務質素,更好地把握發展機遇、迎接新挑戰。

他指出,特區政府致力傳承本地美食文化,助力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提升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影響力,讓澳門新業態的內容更加豐富多元。旅遊局鼓勵旅遊業、飲食業與文創業界攜手合作,促進美食與跨領域的結合,充實"美食之都"的內涵。

旅遊局於2014年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旨在確立旅遊業的服務質素標準,鼓勵及支持業界提升服務質素,並且表揚提供卓越服務及推行優良服務管理的旅遊業界商戶,推出至今獲業界的廣泛認同,取得理想的成效。此計劃設有"星級服務商戶獎"和"稱心服務團隊獎"兩類獎項,目前以餐飲業及旅行社行業為目標對象。此計劃自推出至今,連同去年度的得獎商戶,共有260家餐飲商戶及36家旅行社達標成為"星級服務商戶"。

另外,旅遊局為參加計劃的商戶及獲獎商戶提供針對性的培訓課程和專業資格認證課程,以協助他們提升服務質素,同時持續透過不同渠道宣傳此計劃,並印製收錄了得獎商戶資料的《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及《星級服務商戶獎──旅行社界別》小冊子,在旅遊局各旅客詢問處派發。

公眾可透過旅遊局網站瀏覽獲獎商戶資料:www.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