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位處福隆新街的西南飯店開業逾半個世紀
  • 六棉酒家於1999年榮獲法國國際美食協會頒發美食大奬

澳門特區政府頒授旅遊功績勳章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2018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的名單於去年12月19日公佈,頒授儀式於本月上旬舉行。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獲金蓮花榮譽勳章;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馮志強、大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厚鏜、廉政公署人員紀律監察委員會主席關翠杏與印尼亞運南拳冠軍黃俊華獲得銀蓮花榮譽勳章;西南飯店與六棉酒家獲頒旅遊功績勳章。

榮譽勳章分為大蓮花榮譽勳章、金蓮花榮譽勳章及銀蓮花榮譽勳章,是頒授給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實體。功績勳章共分7種,是頒授給在專業活動、推動和發展工商業、旅遊業、從事教育事業、發展藝術和文化事業、推動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以及體育事業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今年旅遊功績勳章得主之一的西南飯店位處福隆新街,開業逾半個世紀。熱愛厨藝的湯福榮接手西南飯店後用心經營,潛心鑽研新菜式,深受食客喜好。飯店上下致力推廣澳門美食文化,熱心社會公益事業,廣獲各界讚賞。

另一旅遊功績勳章得主六棉酒家開業至今已有25年,致力出品古樸淳厚的傳統粵菜。酒家環境典雅,文化氛圍濃厚。酒家悉心打造澳門出品,精研細膾各類菜式,得到食客讚譽。酒家努力推廣傳統飲食文化,助力澳門"美食之都"建設。1999年榮獲法國國際美食協會頒發美食大奬。

其他功績勳章方面,專業功績勳章得主為許敖敖、郭昌宇、Maria Paula de Matos Pimenta Simões與麥誠軒;工商功績勳章為莫志偉、葉紹文與黃健中;教育功績勳章為蔡冠深、蘇朝暉、聖瑪大肋納學校與鄧少蘭;文化功績勳章為《澳門日報》;李斌生、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與澳門歸僑總會獲仁愛功績勳章;體育功績勳章為尤俊賢、李禕、蘇瑞林、許朗及黃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