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農曆新年花車匯演於年初三及初六舉行
  • 18部閃爍奪目福氣滿滿的花車為觀眾送上熱鬧歡樂的新春節目
  • 塔石廣場舉行的花車展覽將設置特色擺設供市民及旅客"打卡"

"金豕報歲喜回家新年花車匯演"與眾同賀新春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農曆年初三(2月7日)及初六(2月10日)舉行 "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金豕報歲喜回家2019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內容包括花車巡遊、大型匯演、煙花表演、花車展覽及花車投票活動,與市民及旅客同慶新春,並作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首個獻禮。

18部花車代表18道新年菜

今年的花車匯演再次結合美食元素,以"回家過年"為主題,18部花車將分別代表極具"好意頭"的新年菜式,為市民及旅客送上源源不絕的福氣,並向世界呈現澳門美食和傳統文化的魅力。

首場花車巡遊於年初三(2月7日)晚上8時在旅遊塔前的西灣湖廣場起步,閃爍奪目、福氣滿滿的花車聯同32支海內外表演隊伍經孫逸仙大馬路到達終點澳門科學館。當晚的觀眾席分別設於西灣湖廣場(四海和樂聚團圓)、觀光塔街前地(聚寶船)、觀音蓮花苑前廣場(金綢殿)及澳門科學館前圓形地(大福地)。

藝人林盛斌、楊詩敏及古卓文於西灣湖廣場擔任主持,陳庭鋒、程文政及陳如欣擔任定點表演區的主持。港澳兩地歌手歐陽靖 MC Jin、小肥、陳慧敏及古卓文將傾力演出,加上晚上9時45分於旅遊塔對開海面將舉行15分鐘的煙花表演,將為觀眾送上熱鬧歡樂的年初三晚上。

另外,為方便市民及旅客到現場觀看匯演,旅遊局於澳門、氹仔及路環設5條免費穿梭巴士線往來該區及活動場地。旅遊局亦於當晚8時起在多個地點設置屏幕直播花車匯演,好讓大家觀賞整個匯演的精彩過程。

初六花車巡遊   福氣好運進北區

第二場花車巡遊於農曆年初六(2月10日)晚上8時於沙梨頭北街舉行起步儀式,在古卓文、陳庭鋒及李蔓瑩3位司儀主持下,18部花車經青洲大馬路、拱形馬路、黑沙環馬路、慕拉士大馬路、黑沙環第四街、長壽大馬路、市場街,徐徐駛至終點站祐漢街市公園。當晚的壓軸文藝表演由曹永廉等一眾港澳藝人歌手擔任表演嘉賓,並由林盛斌擔任主持。

一如既往,參與巡遊的花車於2月7日晚上10時至10日下午5時在澳門科學館海堤,以及2月10日晚上10時至2月17日下午6時在塔石廣場展出,花車的燈飾裝置亦於下午6時至晚上10時亮燈(2月7日、10日及17日因配合花車匯演而有所調整),供市民及旅客到場觀賞。

此外,今年花車巡遊匯演設有微信遊戲,市民及旅客只需掃描花車上的二維碼即可進入投票平台參加"我最喜愛花車投票活動",揀選最喜愛的花車及提交個人資料後,將有機會參加大抽獎,贏取包括足金金豬擺設等豐富獎品。

更多2019農曆新年慶祝活動,請查閱:www.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