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系列"是朱銘具標誌性的主題系列之一(美高梅提供)

美高梅展現朱銘"人間系列"雕塑作品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美獅美高梅於1月14日至4月7日在視博廣場花漾藝廊、游走藝廊及浮世藝廊呈獻《樂活美刻 ——活現藝術 朱銘雕塑展售會》,展出蜚聲國際的雕塑大師朱銘的"人間系列"創作。 

"人間系列"是朱銘極具標誌性的主題系列之一,以鮮明生動的姿態展現朱銘對人間情感的探索和體驗,當中更不乏刻劃傳統家庭觀念的作品,整個系列創作歷時逾30年。"人間系列"早期作品主要為色彩豐富的彩繪木雕,後期創作重心從彩繪木轉移至黑白木雕及浮雕,以及保留木材原色的雕塑。是次展出其40多件木雕作品,包括彩繪木雕、黑白木雕及浮雕。

在眾多媒材作品中,木雕尤為珍貴,皆因朱銘利用原木的稀有性配合其簡練明快、乾脆利落的"一刀雕"獨特雕刻手法,所創作出來的木雕作品僅此一件。同時亦展出"人間系列"中的不銹鋼雕塑作品,與其木雕作品互相輝映,以扭曲的不銹鋼片塑造朱銘眼底下的眾生相,呈現其豐富的表現力。

朱銘將傳統木雕技法、現代雕塑技巧與抽象形式結合,將自己的生命哲學及美學融入作品當中。他的"太極系列"及"人間系列"作品形態精巧、深具啟發性,雕刻中透現中國傳統繪畫與書法的筆法,展現其成熟的雕刻語言與"寫意"美學,演繹出簡約主義。

展售會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11時,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