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間商號獲評級特優成為去年的A級"誠信店"(消費者委員會提供)

逾千商號獲發2019年度"誠信店"優質標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於去年12月公佈2018年度"誠信店"評核成績,在合資格接受評核的近1300間商號中,有1040間商號獲發2019年度"誠信店"優質標誌,達標率約八成三,同比增加逾10個百份點。而成績達到優等(特優、優異及優良)三級的商號超過800間,其中13間商號獲評級特優成為去年的A級"誠信店"。

"誠信店"計劃實行近20年,消費者委員會致力從質與量兩方面優化"誠信店"計劃,包括通過與經濟團體的合作,以及送服務上門等工作推動更多商號納入到"誠信店"計劃內接受監管,2018年新增加的商號接近100家。

提升質量方面,持續提高計劃的評核準則,其中針對不同行業"誠信店"制訂的"行業守則"就成為專業評核準則用以進一步要求商號要做得更好及更專業。目前,消費者委員會已為計劃內的19個行業制訂"行業守則",並將因應社會與消費模式的發展循序漸進增加"行業守則",落實計劃的"預防為本"目標,以及促進消費者與商號之間互信與和諧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