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亞洲航空於1月30日開通澳門至清萊航線
  • 澳門國際機場去年旅客量突破826萬人次

澳門機場開通多條直航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國際機場於過去2個月開通多條直航,目的地包括泰國的清萊及喀比、中國的昆明、 菲律賓的宿霧及韓國的大邱。另外,2018年澳門國際機場旅客量刷新紀錄,突破826萬人次,航班量超過6.5萬架次,分別比前年增加15%和12%。

亞洲航空於1月30日開通澳門至清萊航線,每週4班,逢週一、三、五、日出發,飛行時間約為3小時20分鐘,亦於去年12月1日開通澳門往返喀比直航,逢週一、二、四及六出發,飛行時間約為3小時20分鐘。另外,中國東方航空、宿霧太平洋航空及韓國濟州航空於去年12月分別開通往返昆明、宿霧及大邱的直航航線,每週發出班次分別為3班、4班及5班。

澳門國際機場於2018年合共新增10個航點,除於去年12月開通的4條新航線,其他新航點包括泰國布吉、馬來西亞亞庇、菲律賓土格加勞及中國的三亞、青島和西安。截至去年底,澳門國際機場共有27家航空公司提供51個航點,其中中國內地、東南亞及東北亞航線的旅客佔整個機場旅客量的37%和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