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旅局四大重點 推進年度工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年度記者招待會於1月23日舉行,吸引了旅遊業界和媒體代表等逾400人出席。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會上指出,旅遊局今年將按4大重點,持續深化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 的建設,致力發展智慧旅遊,逐步落實執行《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的行動計劃,發揮旅遊業推動經濟向前邁進及助力關聯行業發展的作用。

4大重點工作包括:

一、深化"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建設,擴大旅遊推廣影響力。透過"傳承,創新,交流"的方式,助力本地餐飲業的發展;加強澳門土生菜的傳承和創新,繼續推動建立澳門土生菜資料庫;持續參與世界各地"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組織的活動,並開展與亞洲地區其他創意城市的跨領域合作和交流;舉辦及支持與美食相關的國際性活動,以及在主要的客源市場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推出美食遊產品,加大"創意城市美食之都"&nb
閱讀更多

業界動態

澳門機場開通多條直航

澳門國際機場於過去2個月開通多條直航,目的地包括泰國的清萊及喀比、中國的昆明、 菲律賓的宿霧及韓國的大邱。另外,2018年澳門國際機場旅客量刷新紀錄,突破826萬人次,航班量超過6.5萬架次,分別比前年增加15%和12%。

亞洲航空於1月30日開通澳門至清萊航線,每週4班,逢週一、三、五、日出發,飛行時間約為3小時20分鐘,亦於去年12月1日開通澳門往返喀比直航,逢週一、二、四及六出發,飛行時間約為3小時20分鐘。另外,中國東方航空、宿霧太平洋航空及韓國濟州航空於去年12月分別開通往返昆明、宿霧及大邱的直航航線,每週發出班次分別為3班、4班及5班。

澳門國際機場於2018年合共新增10個航點,除於去年12月開通的4條新航線,其他新航點包括泰國布吉、馬來西亞亞庇、菲律賓土格加勞及中國的三亞、青島和西安。截至去
閱讀更多

大事摘錄

澳門美食論壇2019 參與美食之都創新高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澳門國際美食論壇2019"(下稱"論壇")於1月21 日在澳門舉行,吸引21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成員參與,數量創歷屆新高。一眾成員連同中國其他範疇的創意城市和申都城市,圍繞"美食與創意的可能性"之主題展開討論。

澳門全新"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宣傳片首播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秘書長秦昌威,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部門文化政策與發展高級項目專家丹妮絲.巴克斯(Denise Bax)主持論壇的開幕式。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布吉市市長Somjai Suwansupana、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邊疆等,連同來自世界各地21 個"創意城
閱讀更多

活動盛事

美高梅展現朱銘"人間系列"雕塑作品

美獅美高梅於1月14日至4月7日在視博廣場花漾藝廊、游走藝廊及浮世藝廊呈獻《樂活美刻 ——活現藝術 朱銘雕塑展售會》,展出蜚聲國際的雕塑大師朱銘的"人間系列"創作。 

"人間系列"是朱銘極具標誌性的主題系列之一,以鮮明生動的姿態展現朱銘對人間情感的探索和體驗,當中更不乏刻劃傳統家庭觀念的作品,整個系列創作歷時逾30年。"人間系列"早期作品主要為色彩豐富的彩繪木雕,後期創作重心從彩繪木轉移至黑白木雕及浮雕,以及保留木材原色的雕塑。是次展出其40多件木雕作品,包括彩繪木雕、黑白木雕及浮雕。

在眾多媒材作品中,木雕尤為珍貴,皆因朱銘利用原木的稀有性配合其簡練明快、乾脆利落的"一刀雕"獨特雕刻手法,所創作出來的木雕作品僅此一件。同時亦展出"人間系列"中的不銹鋼雕塑作品,與其木雕作品互相輝映,以扭
閱讀更多
立即訂閱 澳門旅遊電子報 收看最新的澳門旅遊業界資訊 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