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系列"是朱铭具标志性的主题系列之一(美高梅提供)

美高梅展现朱铭"人間系列"雕塑作品

语音读报 停止读报 阁下的浏览器不支援语音读报

美狮美高梅于1月14日至4月7日在视博广场花漾艺廊、游走艺廊及浮世艺廊呈献《乐活美刻 ——活现艺术 朱铭雕塑展售会》,展出蜚声国际的雕塑大师朱铭的"人间系列"创作。 

 "人間系列"是朱铭极具标志性的主题系列之一,以鲜明生动的姿态展现朱铭对人间情感的探索和体验,当中更不乏刻划传统家庭观念的作品,整个系列创作历时逾30年。"人间系列"早期作品主要为色彩丰富的彩绘木雕,后期创作重心从彩绘木转移至黑白木雕及浮雕,以及保留木材原色的雕塑。是次展出其40多件木雕作品,包括彩绘木雕、黑白木雕及浮雕。

 在众多媒材作品中,木雕尤为珍贵,皆因朱铭利用原木的稀有性配合其简练明快、干脆利落的"一刀雕"独特雕刻手法,所创作出来的木雕作品仅此一件。同時亦展出"人間系列"中的不锈钢雕塑作品,与其木雕作品互相辉映,以扭曲的不锈钢片塑造朱铭眼底下的众生相,呈现其丰富的表现力。

朱铭将传统木雕技法、现代雕塑技巧与抽象形式结合,将自己的生命哲学及美学融入作品当中。他的"太极系列"及"人间系列"作品形态精巧、深具启发性,雕刻中透现中国传统绘画与书法的笔法,展现其成熟的雕刻语言与"写意"美学,演绎出简约主义。

展售会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11时,免费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