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间商号获评级特优成为去年的A级"诚信店"(消费者委员会提供)

逾千商号获发2019年度"诚信店"优质标志

语音读报 停止读报 阁下的浏览器不支援语音读报

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消费者委员会于去年12月公布2018年度"诚信店"评核成绩,在合资格接受评核的近1300间商号中,有1040间商号获发2019年度"诚信店"优质标志,达标率约八成三,同比增加逾10个百份点。而成绩达到优等(特优、优异及优良)三级的商号超过800间,其中13间商号获评级特优成为去年的A级"诚信店"。

"诚信店"计划实行近20年,消费者委员会致力从质与量两方面优化"诚信店"计划,包括通过与经济团体的合作,以及送服务上门等工作推动更多商号纳入到"诚信店"计划内接受监管,2018年新增加的商号接近100家。

提升质量方面,持续提高计划的评核准则,其中针对不同行业"诚信店"制订的"行业守则"就成为专业评核准则用以进一步要求商号要做得更好及更专业。目前,消费者委员会已为计划内的19个行业制订"行业守则",并将因应社会与消费模式的发展循序渐进增加"行业守则",落实计划的"预防为本"目标,以及促进消费者与商号之间互信与和谐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