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連續第2年成為"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的主辦地
  • 亞洲著名的廚師及飲食業界人士聚首於澳門舉行的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

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本月在澳門揭曉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世界聞名的美食界獎項——"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於3月26日在澳門舉行。多位亞洲頂尖的廚師、餐飲業界具影響力人士以及國際傳媒聚首一堂,共同見證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的誕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連續第2年支持"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在澳舉行,作為澳門肩負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UCCN)"美食之都"的承諾。 

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將於3月26日在永利皇宮舉行。除了本年度的"亞洲50最佳餐廳",為表揚最出色的廚師,多個不同項目的獎項亦將在頒獎典禮中揭曉。與此同時,活動之一的"50 Best Talks論壇"將於3月25日在永利澳門,以"不可缺少的食材"為主題,探討與可持續性、採購、過度消耗食材等相關議題。來自亞洲各地的廚師及餐飲業經營者將藉機交流並體驗澳門的美食文化等。留澳期間,廚師們將於路環的竹灣酒店享用盛宴以及參與其他活動。 

"亞洲50最佳餐廳"始創於2013年,由威廉.里德商業傳媒(William Reed Business Media)舉辦,名單由超過300名成員組成的"亞洲50最佳餐廳"評審委員會投票選出。各地區的評審委員包括食評家、廚師、餐廳東主及備受推崇的美食家,他們會根據其過去18個月到訪餐廳的用餐體驗,按喜好順序列出心目中的最佳餐廳。每年的年度名單均能展示一眾業界專家的卓見及重要餐飲趨勢。 

去年,"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首次在澳門舉行並取得圓滿成功,參與人數為歷年之冠。過往,頒獎典禮曾分別在新加坡(連續3年)和曼谷(連續2年)舉行。 

自2013年亞洲地區版的"亞洲50最佳餐廳"推出以來,澳門每年均有一家餐廳進入最終名單(天巢法國餐廳),2017年再有兩家餐廳(譽瓏軒及御膳房)獲獎,其中,譽瓏軒於去年再下一城。更多有關"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的詳細資料,請瀏覽:www.theworlds50best.com/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