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展出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所藏70件油畫和雕塑作品

首個大型俄羅斯藝術展在澳門開幕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俄羅斯國立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攜手呈獻的年度大展"斯國斯民──俄羅斯國立特列季亞科夫畫廊精品展"於1月18日至4月22日舉行,展出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所藏70件油畫和雕塑作品,包括著名的"巡迴展覽畫派"成員傑作,以及俄羅斯畫家所繪畫有關該國的風俗、自然景物及名人肖像,亦是俄羅斯美術作品首次在澳門的大規模展示。

是次展覽透過不同的展品展現了俄羅斯從18世紀末至20世紀中葉的主要藝術風格和趨勢,以不同角度反映俄羅斯美術的獨特面貌,以及200年來俄羅斯民族的群像、生活習慣和特色。

展品名家匯聚,如克拉姆斯柯依、列賓、希施金、馬科夫斯基等,讓觀眾能與俄羅斯大師級藝術家的原作相遇,進行近距離的視覺對話,為觀賞者帶來充滿異國風情的藝術體驗,從而品味到俄羅斯油畫藝術對新中國初期油畫,以及其民族化的影響。

展覽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週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www.ma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