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屆澳門文學節以詩歌為主題(文學節提供)

第八屆"雋文不朽"澳門文學節向詩人們致敬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首次以詩歌為主題形式展開的第八屆"雋文不朽"澳門文學節於3月15至24日舉行。適逢今年是美國詩人Walt Whitman與Herman Melville誕辰二百周年,也是葡萄牙作家Sophia de Mello Breyner Andersen、Jorge de Sena以及以土生葡語帕圖亞創作詩歌的澳門土生詩人Jose Dos Santos Ferreira(Adé)誕辰一百周年,活動將以一系列的主題講座、演出、電影播放和展覽,與本地和國際知名的作家一同向詩人們致敬。另外,今屆文學節亦會紀念五四新文學運動一百周年,讚揚多位於中國新文學運動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作家如胡適、魯迅、朱自清、冰心與林徽音等。

在10天的文學節期間,來自內地、台灣地區及香港的多位著名詩人包括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吉狄馬加、北島、顏艾琳、宋子江、飲江、陳東東、舒羽、黃梵、盧衛平、娜夜、譚五昌和許赫等將參與活動。葡語國家的作家包括維德角的Jose Luis Tacares、葡萄牙的Pedro Lamares、莫桑比克的Hirondina Joshua和安哥拉的Eduardo Pacheco亦應邀出席。

澳門方面,澳門別有天詩社會員邢悅、盧傑樺和黃燕燕也將參加今屆文學節;澳門滾動傀儡另類劇場將演出其人偶劇本作品《藥》,該演出改編自魯迅於1919年刊登的小說《藥》。另外,大會邀請了2017年葡國Eurovision歌唱大賽冠軍Salvador Sobral首次來澳演出,還有多位音樂人、小說家和藝術家亦會來澳共襄這次文學盛事。

文學節大部份的活動於內港媽閣的海事工房當代藝術中心舉行,其他活動地點包括:澳門葡文書局、德晉澳門藝術花園、澳門創意空間、仁慈堂婆仔屋、東方葡萄牙學會和戀愛電影館等。如欲了解更多文學節詳情,請瀏覽:http://thescriptroad.org/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