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的花車匯演同樣深受市民及旅客歡迎
  • 18架花車分別代表極具"好意頭"的新年菜式
  • 花車巡匯演已成為澳門具代表性的節慶盛事活動之一

"金豕報歲喜回家花車匯演"矚目登場氣氛熱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農曆年初三(2月7日)及年初六(2月10日)呈獻大型賀歲活動"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金豕報歲喜回家2019農曆新年花車匯演",精彩的花車巡遊、大型匯演、煙花表演、花車展覽,以及首次舉辦的花車投票活動,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到場觀賞及參與,氣氛熱烈。

首場花車匯演於年初三(7日)晚舉行,數量創歷年之冠的18架花車分別代表極具"好意頭"的新年菜式,在800人組成的32支表演隊的簇擁下,浩浩蕩蕩的花車及演出隊伍為觀眾奉上五福臨門、鳳凰來儀、金銀滿屋、恭喜發財及碩果豐收等好福氣、好運氣。初六(10日)晚於北區舉行第二場花車匯演與大眾共慶新歲。

今年的花車匯演同樣深受市民及旅客歡迎,每當車隊及表演隊經過觀眾席時均引起哄動,有觀眾見到喜愛的花車更即掃描車上的二維碼參加"我最喜愛花車投票活動",場面熱鬧非常。

一如既往,陣容鼎盛的花車隊分別於澳門科學館海堤以及塔石廣場展出,其中塔石廣場更設有特色主題"打卡"擺設,不少觀眾慕名而來。

農曆新年花車匯演自2013年舉辦至今,已逐漸成為澳門具代表性的節慶盛事活動之一。根據調研機構對去年舉行的花車匯演進行成效研究,結果顯示整個活動的認知度以及整體滿意度均屬優良水平,成效令人鼓舞。旅遊局將持續提升活動效益,拓展更多元化的客源及增加市民的參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