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粵港澳大灣區旅遊部門領導於會上合照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年度會議在港舉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於6月12日在香港召開第二次年度會議,研究部署本年度的合作議題。會上,各成員單位均就大灣區旅遊業的未來發展積極發表意見並進行討論。  

總結過去  商討未來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吳青松總結時表示,去年主要開展的工作包括成功召開首屆成員大會、強化合作交流機制、開展聯合宣傳推廣、不斷深化市場合作、共建無障礙旅遊區,以及加強穗港澳人文交流合作。

新一屆輪值主席單位的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與各成員就今年度工作計劃進行討論,並確定了今年工作重點:為旅客在大灣區內通行提供便利、加強市場監管合作、加強宣傳推廣合作,以及支援業界開發更多旅遊產品。

澳門積極參與大灣區旅遊發展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於會上就旅遊局今年在參與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的相關工作發言,包括推廣一程多站旅遊路線,共同開拓國際旅遊市場;加速與橫琴旅遊產業融合,探討海島旅遊發展;利用港珠澳大橋落成的契機,整合灣區旅遊資源;以及持續優化旅遊品質,配合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的建設。

其他工作還包括組織多個粵港澳大灣區"一程多站"考察活動;於7月與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旅遊部門赴新加坡舉辦大灣區"一程多站"聯合推廣活動;9月聯同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和香港旅遊發展局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推廣活動;並在多個主要的旅遊展設聯合展台;又透過與大灣區各城市的合作平台進行策略性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