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藉旅遊實現可持續發展"區域研討會雲集亞太各地的旅遊官員及領袖
  • 文綺華於區域研討會高層對話環節發言

文綺華赴不丹出席世界旅遊組織地區會議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赴不丹廷布出席於6月3日舉辦的世界旅遊組織(UNWTO)"藉旅遊實現可持續發展"區域研討會,並擔任講者發言。

文綺華發言時稱,旅遊業為澳門帶來了穩定的經濟發展,也讓政府能提升居民在教育、醫療、就業、福利、文化、體育等多方面的條件,但同樣對居民的生活造成壓力,特別隨著港珠澳大橋的落成啟用,今年首季旅客量已超過100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達20%。中央政府將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視為澳門的發展定位,故此,澳門特區政府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也致力讓旅遊發展與市民福祉相互兼容,將澳門建設成為一個宜居也宜遊、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繼"藉旅遊實現可持續發展"區域研討會後,文綺華參與了6月4日在不丹召開的第31屆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及南亞地區委員會聯合會議,該會議是世界旅遊組織在亞太區的主要年度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