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三十載 精彩可期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今年9月初至十.一黃金周期間,旅遊局首次邀請12隊世界級的優秀煙花隊送上主題為"蓮花二十 煙花三十"的精彩演出。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旅遊局於1989年舉辦首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由起初5支隊伍參賽直至1995年增加到10隊,至今已成為澳門的重點盛事和旅遊亮點,這項盛事今年已經邁進第30個年頭。旅遊局突破地由過往10隊分5晚演出增至12隊及6個晚上,橫跨中秋節、國慶節並伸延至十.一黃金周,為市民和旅客帶來璀燦煙花夜。旅遊局特意為雙慶之年打造多個煙花比賽匯演的亮點, 提高市民的參與度,並豐富節目內涵,提升盛事的吸引力,增強澳門的國際知名度,配合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

30載突破煙花夜增至12場 煙花文創有機結合

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今年9月7、13、21、2
閱讀更多

業界動態

澳門國際機場獲亞洲最佳機場獎

澳門國際機場於6月17日在香港舉辦的"亞洲貨運物流和供應鏈頒獎典禮"上獲得"亞洲最佳機場"獎項(機場年貨物處理量在100萬公噸以内)。該典禮是亞洲運輸及供應鏈行業內具權威性的年度頒獎典禮,旨在嘉許在領導能力、服務質量、創新、客戶關係管理和可靠性等方面表現優秀的企業及服務供應商,當中包括機場、海港和物流企業,以及其他相關行業專才。
閱讀更多

大事摘錄

旅遊局獅城宣傳一程多站多元體驗產品

旅遊局於7月5日在新加坡舉行"粵港澳大灣區──聯線旅遊體驗"推廣活動,攜手香港、深圳、珠海和中山的旅遊部門以及新加坡旅遊達人Keith Yuen(袁志權),透過新穎活潑的方式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魅力,鼓勵業界為新加坡市民設計各式一程多站旅遊精品路線和產品。

為了在新加坡進行一程多站旅遊推廣作預先準備,Keith Yuen(袁志權)應旅遊局邀請並獲各地旅遊部門支持下,自行規劃行程於6月1至14日進行為期2週的粵港澳大灣區"一程十一站"之旅。期間,他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分享約20篇圖片貼文,備受喜愛旅遊的追隨者支持,共獲超過3萬個讚及1600個回應。

他亦在"粵港澳大灣區──聯線旅遊體驗"業界洽談會上,向近80名來自新加坡以及澳門與珠海的旅遊業界分享旅遊體驗及心得,並首播其製作的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短片,讓新加坡業界更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特
閱讀更多

活動盛事

"2019武林群英會"開鑼 續推武術文化

一年一度的體育界盛事"2019武林群英會"由體育局及澳門武術總會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及文化產業基金協辦,於8月1至4日在澳門多個地點舉行,活動邀請來自澳門及世界各地的武術運動員同台競技,以促進武術運動發展,加深市民及旅客對中華武術的了解。

一連4日的精彩項目包括"太陽城集團ICKF中國功夫世界搏擊冠軍賽-澳門站"、"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散打擂台挑戰賽"、"武術夏日嘉年華"、"武術龍獅巡遊"和閉幕滙演,以及今年新增的由中國澳門踢拳總會協助組織的"大灣區踢拳邀請賽"。 其中龍獅項目吸引了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泰國、緬甸、越南、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的精英選手參加,在散打方面則有來自韓國和中國佛山、安徽及澳門等地的運動員參與。

"太陽城集團ICKF中國功夫世界搏擊冠軍賽-澳門站"及閉幕滙演的入場門票,於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在塔石體育館大堂免費派發
閱讀更多
立即訂閱 澳門旅遊電子報 收看最新的澳門旅遊業界資訊 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