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戲劇節帶來超過15場室內外演出(教育暨青年局提供)

藝文薈澳:國際青年戲劇節營造美好藝術體驗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藝文薈澳"系列活動之一的國際青年戲劇節於8月28日至9月8日在全澳多個地點舉行,今年戲劇節以"融合灣區‧創藝魅力"為主題,為市民和旅客帶來難以忘懷的美好藝術體驗。

國際青年戲劇節由教育暨青年局、旅遊局及戲劇農莊合辦。來自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葡萄牙、烏克蘭、佛得角以及香港、廣州、上海及台灣地區的青年劇團,聯同澳門劇團及校際戲劇比賽優秀隊伍,帶來超過15場室內、戶外及環境劇場演出,透過歌舞劇、形體劇、無聲劇、木偶劇、即興劇、幼兒感官劇等多元劇目,讓觀眾以不同的感官體驗領略戲劇的樂趣。

國際青年戲劇節舉辦地點包括舊法院大樓黑盒劇場、澳門文化中心小劇場、澳門博物館大炮台花園及龍環葡韻。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教青局網站(www.dsej.gov.mo)及"藝文薈澳"網站(www.artmacao.mo)。


藝文薈澳推出手機應用程式

為方便市民及旅客參與此項藝文盛事,主辦單位推出"藝文薈澳"同名手機應用程式,內附有展覽詳情、活動資訊、藝術家簡介及展品詳述等介紹外,更特加設"路線規劃"功能,使用者只要先選取出行日期及計劃前往的活動,程式便會推介最短的交通行程路線,省卻訪尋路線時間。

手機應用程式亦設拍攝功能,多個特別為"藝文薈澳"設計的相片圖案可供揀選,更添生動氣氛;程式內的資料不斷更新,設有繁、簡體中文,英文及葡文界面,在App Store 和Google Play輸入"藝文薈澳"搜尋及免費下載。

為期半年的"藝文薈澳"(Art Macao)以全城藝術節慶的方式在澳門48個地點帶來全新的城巿藝術文化體驗,呈獻連串國際藝術展覽、表演活動、國際青年節慶、高校視藝展示等多元視聽盛宴共41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