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領導及人員戴上耳罩感受聽障人士的世界
  • 旅遊局人員投入場景體驗
  • 活動內容包括學習應用手語

旅遊局參加推廣活動感受無聲世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旅遊局於7月4日參加由澳門聾人協會舉辦的"同感‧遊歷無聲"推廣活動,透過互動體驗方式,深入了解聾人及聽障人士的權利和需要,以及與其溝通的方法和技巧,配合澳門特區政府實施無障礙環境優化計劃。

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副局長許耀明、培訓及質量管理廳廳長梁美彩聯同旅遊局人員參加是次活動,並透過《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相關介紹、模擬聾人和聽障人士的溝通方式及體驗場景,以及學習應用手語和溝通技巧等互動體驗,感受聾人和聽障人士的需要,認識不同無障礙設備如何在生活中輔助他們,亦了解到如何使用簡單的溝通方法,與聾人和聽障人士互動。

澳門作為國際旅遊城市,面對世界各地旅客的不同需求,致力完善旅遊設施及服務。旅遊局組織相關培訓和體驗活動,期望持續提升旅遊局人員及旅遊從業員的服務水平和質素,增加其接待有不同需要人士時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