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論壇10月在穂舉行

泛珠各省區代表簽署《泛珠三角區域旅遊合作框架協議》

今年是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十周年,粵港澳三地聯合承辦的「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於10月13至14日在廣東省廣州市舉行,內容包括泛珠大會開幕、泛珠合作十周年成果展、高層論壇、行政首長聯席會議、高層會晤及泛珠各省區項目推介等。其中,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重點負責承辦「高層論壇」及其他相關活動。為配合整體籌備工作的協調推進,特區政府成立了與泛珠大會組織架構對應的澳方組委會、籌委會和七個工作組。

「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分為「前期活動」和「泛珠大會」兩個階段。「前期活動」已於5月至9月進行,內容包括專題磋商會、商貿項目對接及泛珠十周年紀念活動等。「泛珠三角區域旅遊合作磋商會」作為「前期活動」第二個專題磋商會,由泛珠9+2省區旅遊部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承辦,已於6月26日在本澳舉行。

出席「泛珠三角區域旅遊合作磋商會」的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等嘉賓的見證下,與泛珠各省區旅遊部門代表共同簽署《泛珠三角區域旅遊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推動旅遊產品合作、加強旅遊宣傳促銷、優化資訊互通機制、構建無障礙旅遊區、加強區域監管合作、貫徹落實《旅遊法》、聯合推動人才培養及優化合作保障機制等八方面合作,共同打造泛珠三角區域旅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