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音樂節呈獻25項精彩表演

澳門國際音樂節歌劇(文化局提供)
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於10月3日至11月1日舉行(文化局提供)

澳門年度音樂盛事,國際音樂節於10月3日至11月1日盛大舉行,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俄羅斯、葡萄牙、意大利、阿根廷、波蘭、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的優秀演奏家及樂團精心呈獻25項演出,為澳門居民與旅客帶來頂尖的音樂盛會。

每年的歌劇節目最為樂迷所期待,今年由意大利都靈皇家劇院製作貝利尼兩幕歌劇《諾爾瑪》為音樂節揭幕;閉幕演出則是音樂劇《戀愛大爆髮》,而意大利博洛尼亞市政歌劇院將打造馬丁尼間奏曲《唐吉訶德》及《音樂教師》兩部名劇。

世界著名的樂團俄羅斯聖彼得堡愛樂樂團,首度來澳連演《浪漫俄羅斯》及《天方夜譚》,與音樂大師尤里.捷米爾卡洛夫攜手詮釋壯麗樂曲。另外,香港樂壇家傳戶曉的歌手林子祥,與澳門中樂團聯手亮相,以中樂結合流行音樂演出其經典金曲。

為慶祝著名作曲家理查德.施特勞斯150周年誕辰,澳門樂團與大提琴家丹尼斯.沙波瓦洛夫特及中提琴家維也托斯拉夫.比羅哥洛夫演奏《哲人的冥想》,以理查德最愛的兩首交響樂詩篇向他致敬。

今屆大會悉心安排不同風格、時期和民族色彩的室內樂演出,而各個世遺景點亦有精彩演出,葡萄牙高秉根合唱團在玫瑰堂及文化中心呈現葡萄牙音樂之美;江蘇省演藝集團民族樂團在鄭家大屋獻奏抒情優美,大炮台方面則會舉行多場流行音樂演出。

更多資料請瀏覽 http://www.icm.gov.mo/fimm/2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