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語系國家文化盛宴

第17屆葡韻嘉年華於10月17至19日舉行

一年一度的「葡韻嘉年華」及「中國──葡語國家文化周」於本月舉行。一連十二天的活動將為一家大小帶來一頓展示葡語系國家特色的文化盛宴。「葡韻嘉年華」於10月17至19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以吃、喝、玩、樂為主的精彩內容。屆時龍環葡韻及氹仔舊城區多條街道,以葡國傳統風格粉飾佈置,讓參加者猶如置身異國。

本年由民政總署與旅遊局主辦的第十七屆葡韻嘉年華,一連三天的精彩活動,包括每晚不同葡語國家或地區與本地藝團歌舞表演、葡國傳統遊戲、手動足球遊戲、葡語國家美食餐廳、電腦模擬東望洋跑道的澳門大賽車遊戲、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天地等。

現場更設有「嘉模電台」,全天候播放葡語國家音樂,讓本澳居民與各地遊客一同狂歡玩樂之餘,感受澳門的葡國風韻及中西文化匯聚的特色。

活動期間亦設有「10個居澳葡語社群攤位」,除了澳門,還包括: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東帝汶。攤位將展示各個國家或地區的音樂、相片、影像、手工藝、特色服飾、文學書籍、紀念品、地道小食及飲品。

另外,第六屆「中國──葡語國家文化周」於10月21至30日在澳門舉行,屆時設有多項節目在本澳多個地點舉行,包括歌舞表演、話劇、美食推介、手工藝市集及巡遊等。其中,由10月24至30日在氹仔嘉模墟舉行手工藝市集;10月26日將在大三巴牌坊至玫瑰堂前地舉行巡遊,與居民遊客一同載歌載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