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將舉行大賽車、美食節、藝穗節與國際舞獅賽等盛事

第六十一屆澳門格蘭披抬大賽車將於11月13日至16日舉行(新聞局提供)
第十四屆澳門美食節於西灣湖廣場舉行
美高梅11月舉辦國際舞獅邀請賽(美高梅提供)

11月的澳門繼續精彩連連、盛事不斷。重頭戲必然是11月13至16日舉行的第六十一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今屆共有7場賽事,包括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FIA世界房車錦標賽、格蘭披治電單車、澳門GT盃、澳門房車盃、澳門路車挑戰賽和華夏賽車大獎賽,其中,華夏賽車大獎賽首次亮相澳門,由兩岸四地的汽車會推動及聯合主辦。

藝術表演有將於11月1至16日舉行的第十四屆城市藝穗節,去年16天的城市藝穗節安排了45個節目,共69場演出涵蓋舞蹈、戲劇、街頭藝術、繪畫及音樂等12類,活動秉持「全城舞台,處處觀衆,人人藝術家」的方向,走進社區各處上演,帶來有趣新穎、出乎意料的演繹手法,每年活動的重頭戲藝穗大巡遊會在大三巴牌坊至議事亭前地舉行。

另外,第十四屆澳門美食節將於11月7至23日假西灣湖廣場舉行,今屆美食節將邀請來自日本關西的特色餐飲商號參與,於西灣湖廣場下層打造 「日本村」,同場並有日本傳統特色演出。

博企活動方面,美高梅將於11月8至9日舉辦「美高梅獅王爭霸──澳門國際邀請賽」,24支國家與地區的參賽隊伍將雲集美高梅天幕廣場,為爭奪獅王終極殊榮展開兩天連場激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