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盡顯姿彩

第二十六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照亮澳門夜空(新聞局提供)

由旅遊局主辦的「第二十六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於9月8、13、20、27及10月1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舉行,共有10支隊伍參賽。

今屆共有10支隊伍參賽,分別來自(按比賽程序)中國台灣、中國、韓國、波蘭、克羅地亞、葡萄牙、澳洲、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其中,克羅地亞和波蘭兩國首度參與,西班牙和澳洲的煙花公司亦是首次亮相,其餘6支隊伍曾參加澳門的比賽匯演,部份更曾贏取名次。

今年煙花表演繼續要求參賽隊伍在燃放煙花時,配上音樂及鐳射燈光演出,以襯托煙花表演的主題特色,加強觀賞性及豐富演出元素。同時,澳門電台中文頻道(FM100.7)及澳廣視澳視澳門直播每場比賽及其背景音樂,讓居民及旅客選擇不同途徑欣賞煙花匯演。

另外,因應去年為期5天的火樹銀花嘉年華共錄得6.6萬人參與,旅遊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在本屆比賽夜續辦嘉年華活動,現場備有舞台表演及美食攤位。

每年同期舉辦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繪畫及攝影比賽,今年新增社交網站攝影比賽,提高大家對此項盛事的參與度。

更多資料請瀏覽 http://fireworks.macautourism.gov.mo/index.php?lan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