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穗節發掘生活藝術

「第十四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呈獻78場精彩節目(民政總署提供)
「第十四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於11月1至16日舉行(民政總署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主辦的「第十四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於11月1至16日舉行,呈現39個節目共78場,包括舞蹈、戲劇、音樂、木偶、街頭藝術、展覽、繪畫、藝術裝置、工作坊、導賞、巡遊、講座共12種類別。今年藝術節以「回看生活,遇見藝術」為口號,重點發掘潛藏在生活中的藝術細節,開發住宅、西菜麵包工會、新華大旅店、SKY 21等「另類」演出場所。

澳門城市藝穗節自1999年舉辦至今踏入第十四屆,今年重點從生活中發現藝術;關注社區文化發展,藝術和社區互動;與鄰近城市的藝術節慶互動交流,擴大發展網絡,更有效地運用文化資源。

為提高藝術工作者、市民、社區和機構的參與,民政總署自2007年起邀請民間藝團參與策劃工作,令藝術深入民生,而今年藝穗節特邀多個曾參與城市藝穗節的藝團承辦,包括法國文化協會、音樂力量、藍藍天藝術會、劇場文化學會、國際表演藝術會、足跡藝團及詩篇舞集,雲集葡國、法國、巴西、以色列、西班牙、荷蘭、日本、內地、香港、台灣及本澳的表演精英,務求達至「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的目標。

詳情請參閱「澳門城市藝穗節」專網www.macaucityfringe.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