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節12月舉行

購物節新聞發佈會於10月15日舉行(「2014澳門購物節」籌委會提供)

澳門年度旅遊購物盛事—「澳門購物節」將於12月3至31日舉行。今年購物節主題為「入境幸運大抽獎、驚喜折扣優惠、全城歡欣慶賀」,口號為「I Buy. Macau」,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發掘澳門與別不同的面貌,寓購物消費於娛樂。

已踏入第四屆的「2014澳門購物節」因應往年旅客及市民的熱烈回響,再次舉辦多個重點活動,當中包括深受歡迎的入境幸運大抽獎。購物節期間,旅客無須先消費,只要憑有效的船票、機票或入境證明,便可於關閘邊檢大樓、澳門外港碼頭、氹仔北安臨時客運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設置的攤位抽獎乙次,獎品總值超過澳門幣400萬元。

今年的全民免費大抽獎亦將由三天增至七天。市民可於12月3至9日,參加「全民免費大抽獎」活動。抽獎地點設於澳門電訊有限公司旗下的至尊旗艦店(海擎天門市)、氹仔電訊綜合大樓概念店及白馬行分店。「聖誕櫥窗美化活動」去年共吸引1,500間商戶及中小企參加,大大加強了購物節的宣傳效果,活動於本屆延續,鼓勵市內店舖運用創意佈置,打造璀璨繽紛的節日購物氣氛。

本屆購物節除設Facebook及微博等網絡平台發放最新資訊及優惠外,還印製《澳門購物節購物指南》,旅客可於各入境口岸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詢問處及購物節籌備委員會轄下的商場及百貨公司免費索取。智能手機用戶亦可由11月開始,從Apple 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下載「澳門購物節」手機應用程式,即時尋找附近的商舖或食店。

另外,一年一度的盛事《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亦將於12月舉行。屆時,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表演隊伍以及數以百計的本地演藝精英將穿插歷史城區的大街小巷,沿途載歌載舞,與民同樂,並於塔石廣場進行大型幻彩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