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訪澳旅客增 酒店入住率與房價跌

「十 · 一」黃金周期間酒店入住率87%

為期七天的「十.一」黃金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治安警察局錄得本澳入境人數(包括外地僱員及學生等)超過104萬人次,較去年增加16%,而酒店入住率為87%,較去年同期下降1.5%, 澳門三星至五星級酒店在黃金周的平均房價下降2.2%。黃金周期間,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繼續推行網上房價申報系統及恆常公佈由業界呈報的客房房價。

10月1至7日「十.一」黃金周,超過104萬人次(包括外地僱員及學生等)入境本澳,較去年黃金周增加16%,當中超過84萬內地旅客人次訪澳,增幅17%,香港旅客則接近13萬人次。

三星至五星級酒店的入住率為87%,較去年同期下降1.5%,平均房價亦下降2.2%,為1,892元。其中,公寓平均房價為澳門幣667元,同比上升8.4%;二星級酒店為937元,下降2.9%;三星級酒店為1,654元,下降6.8%;四星級酒店為1,601元,下降2.4%;五星級酒店為2,421元,上升1.4%。

黃金周期間,旅遊局在網上恆常公佈由業界呈報的本澳各酒店及公寓不同房型的客房價,市民及遊客可登入局方網站查閱。當局亦推出網上房價申報系統,業界可於網上更新房價以提高申報效率,讓旅客獲取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