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兩條澳門-亞洲航線

帛琉及金邊兩亞洲城市通航至澳門

近年澳門國際機場與航空公司合作開發市場,充分利用本地航權的優勢,協助航空公司把有潛力的市場發展為定期包機航線,將航線覆蓋到亞洲各主要城市。其中,9月及10月下旬分別開通往來澳門至帛琉及澳門至金邊的航線。

首班從泰國曼谷起飛經本澳前往旅遊勝地帛琉的Asian Air包機航班於9月26日開通,班次暫為每六天一班,開創了運用澳門開放的延遠權,拓展多地市場的先河。該航班由波音767 - 200執飛,約250個座位。

百善航空(Bassaka Air)於10月27日開通每週兩班往返澳門及柬埔寨首都金邊的直航包機,並預計於11月推出每週兩班的定期航班服務。此為該公司開通的第一條國際航線。

另外,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出席9月份在芝加哥舉行的「世界航線發展論壇」,介紹澳門國際機場航空業務的發展概況,共同探討合作的可能性。期間,新西蘭與曼谷的航空表示有意開通當地至澳門的新航線,曼谷航空亦表達了開通泰國蘇梅至澳門航線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