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商會成為「世界美食旅遊協會」亞洲區首位大使

餐飲業商會成為「世界美食旅遊協會」亞洲區首位大使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為探討澳門餐飲旅遊業未來發展新方向,邀請世界美食旅遊協會執行董事艾里克.沃爾夫(Erik Wolf)來澳參訪,並於9月11日假澳門商務促進中心多功能會議室舉辦主題講座,與業界人士交流。另外,商會於9月與世界美食旅遊協會達成協議,成為亞洲首個、世界第二個的世界美食旅遊協會大使。

當日,艾里克‧沃爾夫分別就「餐飲旅遊──看不見的收穫」及「世界美食旅遊協會與澳門大使──攜手合作」兩個專題作詳細講解,並指出發展餐飲旅遊業是全球趨勢,他們致力為各地提供框架,為行業注入新元素,讓各地同業將現有的資源發揮得更好,而首次來澳的艾里克‧沃爾夫更坦言,非常喜歡澳門的飲食文化。

另外,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早於今年7月31日與世界美食旅遊協會簽訂「大使同意書」,並於9月達成協議,成為亞洲首個、世界第二個的世界美食旅遊協會大使。作為亞洲首個世界美食旅遊協會大使,商會擔當著本地區業者與世界各地業者溝通交流的橋樑,為加強結合美食與旅遊產業出謀獻策,亦將致力爭取在澳門主辦世界美食旅遊高峰會議。

世界美食旅遊協會成立於2003年,聯繫著135個國家超過3萬名專業人士,其宗旨是將旅遊業與當地特色美食結合,成為一個獨特的產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