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大巡遊慶回歸十五周年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在大三巴起步(文化局提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於12月14日舉行,以「愛.和平.文化共融」為理念,呈現「年度慶典,全城VIVA」 的美好寓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今屆大巡遊邀請來自世界各地、超過50個本地及外地藝團來澳演出,參演人數約2,000人,其中本地藝團涵蓋粵劇、劇場、音樂、武術、民族舞、東方舞等多個範疇。

本屆大巡遊以一場天際派對為故事楔子,於12月14日下午四時在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天際啟航」開幕式,現場設有造型奇幻的風箏及手鈴表演。在大巡遊吉祥物VIVA仔的引領下,來自世界各地的藝團由大三巴出發,途經大三巴街、花王堂前地、高園街、炮兵街、美珊枝街、瘋堂斜巷、仁慈堂婆仔屋、聖祿杞街、瘋堂新街、聖母堂前地、和隆街、塔石街、亞豐素亞布基街,最後彙集於塔石廣場,舉行「愛.和平.文化共融大匯演」閉幕演出。

今年大巡遊更於花王堂前地、美珊枝街及望德聖母堂前地設「拉丁彩臉天際繪」活動,由藝術家在活動當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起為現場觀眾作臉部彩繪,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

另外,大巡遊當日由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全程直播,並將於議事亭前地、三盞燈圓形地、黑沙環公園及高園街等社區設置大螢幕供各區觀眾欣賞現場直播。

大巡遊當日將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及封路安排,市民可儘量選擇步行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共襄盛事。活動詳情可流覽文化局大巡遊網站www.icm.gov.mo/macaoparade及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macaopa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