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頒獎晚宴月初舉行

「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的兩個獎項

「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頒獎晚宴於12月4日舉行,經過評審,今年共有86間餐廳獲頒「星級服務商戶獎」,其中4間更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得獎商戶會獲發證書,有效期為三年。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民政總署、消費者委員會、旅遊學院、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澳門中小型餐飲業商會及澳門酒店協會作為支援單位的「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於今年四月推出,以確立旅遊業的服務質素標準,鼓勵及支援業界提升服務質素。餐飲業為今年認可計劃的目標物件,共吸引90多間餐廳申請。由旅遊局及六個支援單位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於10月底選出86間獲得「星級服務商戶獎」的餐廳,其中4間更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

「星級服務商戶獎」象徵優質旅遊服務,旨在表揚符合高標準服務質素的商戶。參加商戶的整體評分若符合既定標準,將獲授予「星級服務商戶獎」證書、櫥窗標貼及徽章,獲獎商戶更可利用「星級服務商戶獎」商戶的資格作宣傳其服務,有效期為三年。

「稱心服務團隊獎」則為表彰表現最佳的服務團隊,獎項嘉獎給在每個組別中取得最高得分的「星級服務商戶獎」得獎商戶。獲得此獎的商戶將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獎座、襟針及現金獎,並有權使用「稱心服務團隊獎」為業務進行推廣。